首页 - 微信图书馆

微信图书馆

图书馆已正式开通微信公众平台。读者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并绑定借阅证,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1.服务门户:

下设的二级菜单有:“高级检索”、“热门借阅”、“图书推荐”、“绑定证件”、“读者荐购”、“已借续借”、“借阅历史”、“预约信息”、“委托信息”、“违章欠款”、“证件挂失”、“荐购历史”、“我的评论”、“活动预约”、“资源动态”、“讲座培训”、“通知公告”等栏目,读者可以通过“书名”、“责任者”、“主题词”、“任意词”等字段检索馆藏图书;同时还可以通过“题名”、“责任者”等字段进行图书荐购。

2. 其它:

下设的二级菜单有:“扫码荐购”、“扫码续借”、“活动签到”,读者可以绑定借阅证并查看自己的证件信息、当前借阅的图书,还可以通过扫码完成对图书的荐购及续借。

使用方式:

微信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或者搜索微信公众账号“景德镇陶瓷大学图书馆”,添加朋友并选择关注,即可享用我们为您推出的微信公众平台的服务。

读者信息绑定流程:

只有将用户证件绑定微信才可以查看到读者证信息、已借续借、图书推荐、预约委托、已还图书等信息,绑定流程如下:

1.点击“我的空间”—“绑定解绑”,会收到微信回复,告诉读者尚未绑定读者证信息,点击“请点这里”进行绑定。

2.点击“请点这里”,跳转到手机登录界面

输入读者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教师用户名为工号,初始密码为工号或身份证后六位数字学生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或身份证后六位数字(已通过图书馆网站修改密码的需填写修改后密码),点击“绑定”,即可看到读者的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