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查收查引 - 收录指南

收录指南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

南京大学研制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研究项目。CSSCI(2001)严格挑选了中国大陆出版的中文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419种,海外出版的期刊17种。 目前收录包括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政治学等在内的25大类的500多种学术期刊 由于此库更新较慢,我馆也不代办其扩展版的收录证明,如有急需开据检索报告并需开扩展版证明的老师可以直接向南京大学索取。联系方式:南京大学 025-83595841,网址:http://cssrac.nju.edu.cn.
   可免费查询来源刊目录。请进入:
http://cssrac.nju.edu.cn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目前已积累从1989 年到现在的论文记录 4506972 条,引文记录 54028286 条。
    CSCD库来源期刊 :
http://sdb.csdl.ac.cn/index.jsp

科学引文索引SCI
 《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是世界最重要的自然科学领域基础理论学科方面的引文(文摘索引型)检索工具,被列在国际著名检索系统之首。它创建于1961年,创刊于1963年,1979年后为双月刊,由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nstitute Scientific Information,ISI)编辑出版。SCI 的出版形式包括印刷版期刊、光盘版、联机数据库与Internet Web 版数据库。

SCI光盘版收录全世界约3 600种核心期刊自1945年以来重要的学术成果信息,涉及数、理、化、农、林、医、生命科学、天文、地理、环境、材料、工程技术等自然科学学科;SCI扩展版(SCIE—SCI Expanded )不仅包括SCI光盘版的内容还有所扩展,主要收录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重要期刊和部分会议录,收录期刊5 800多种,学科覆盖 150 多个领域,其中医药、物理、化学和生物学方面的文献量较大。ISI通过它严格的选刊标准和评估程序挑选刊源,而且每年略有增减,从而使SCI收录的文献能全面覆盖全世界最重要和最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2010年,SCIE收录中国期刊114种(参见附录)

附录:SCI收录中国期刊目录 .DOC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创刊于1969年,收录数据的时间范围从1956年至今,是社会科学领域重要的期刊文摘索引数据库。数据覆盖了历史学、政治学、法学、语言学、哲学、心理学、图书情报学、公共卫生等社会科学领域。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期刊

http://www.isinet.com/cgi-bin/jrnlst/jlsubcatg.cgi?PC=J

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A&HCI

《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A&HCI)创刊于1976年,收录数据从1975年至今,是艺术与人文科学领域重要的期刊文摘索引数据库。数据覆盖了考古学、建筑学、艺术、文学、哲学、宗教、历史等艺术与人文学科领域。

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A&HCI)收录期刊

①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JOURNAL LIST(按字顺排)           http://www.isinet.com/cgi-bin/jrnlst/jlresults.cgi?PC=H

②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SUBJECT CATEGORIES(按分类排)      http://www.isinet.com/cgi-bin/jrnlst/jlsubcatg.cgi?PC=H

工程索引Ei

《工程索引》(Engineering Index,Ei)是世界著名的工程技术类综合性文摘题录型检索工具。创刊于1884年,目前由 Elsevier 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 编辑出版,月刊。Ei收录5 100种工程期刊、会议文集和技术报告、标准、图书等出版物,数据覆盖了核技术、生物工程、交通运输、化学和工艺工程、照明和光学技术、农业工程和食品技术、计算机和数据处理、应用物理、电子和通信、控制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石油、宇航、汽车工程等所有工程领域,但不收录纯基础理论方面的论文,其中大约22%为会议文献,90%的文献语种是英文。Ei 收录的期刊每年都有变动,从1992年开始收录中国期刊。2009年收录中国期刊183种(参见附录),与往年相比2009年收录的中国期刊有大幅减少。

附录:Ei收录中国期刊目录 .DOC

科学技术会议录索引CPCI(原ISTP)

CPCI数据库由汤森路透集团出版。2009年,ISI Proceedings升级为引文索引数据库,更名为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es(会议录引文索引,简称CPCI),分为两个子库: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cience ,简称 CPCI-S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ocial Sciences & Humanities,简称CPCI-SSH主要收录国际上著名的科技会议文献。收录范围包括农业、环境科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化学、物理学等学科,提供了综合全面、多学科的会议论文资料,最明显的特点是增加了会议论文的摘要信息。

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会议录索引ISSHP

《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会议录索引》(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ocial Sciences & Humanities,CPCI-SSH) 创刊于1979年,2008年10月20日前称为Index to Social Science & Humanities Proceedings,简称ISSHP。数据涵盖了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科学领域的会议文献。这些学科包括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文学、历史学、公共卫生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