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文献传递 -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

    为弥补我校文献资源馆藏不足,我馆与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JADL ) 、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NSTL )、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 (CASHL)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CALIS )等馆藏机构签订了文献传递服务协议。当您在图书馆已购电子资源,如:中国知网 (CNKI)超星数字图书馆读秀(一站式搜索平台,提供免费原文传递服务)、Elsevier 外文期刊数据库 SDSpringerLink 外文数据库百链(一站式搜索平台,提供免费原文传递服务)等中无法找到所需文献原文时,可以使用该服务获得。

    用户请下载原文传递委托单详细填写所需文献的题名、刊名、作者、年卷期和您的真实姓名、 E-MAIL 等信息;表单中必须勾选所需文献出处,即来源网站(包括: NSTL 、 CASHL、 CALIS ),以便我们准确提交申请。填写完毕请将委托单发送至图书馆原文传递邮箱tcywcd@163.com中。邮件主题请标注成委托人姓名,以便及时准确回复

(备注: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JADL 资源无须填写原文传递委托单,可直接输入邮箱提交申请)。

    

    各资源介绍与查找方法

一、 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JADL )

    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英文全称: Jiangxi Province Academic Digital Library, 简称 JADL )项目是在江西省教育厅领导下,经政府相关部门论证、审查并批准立项建设。项目分设1个中心馆、5个分中心馆,目前共有成员馆 60 多所。中心馆设立在江西师范大学,分中心馆分设于:江西理工大学、井冈山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九江学院、新余学院。该平台具有一站式资源搜索、文献传递等功能。

    资源检索步骤:

    我校师生可在学校IP地址范围内登录 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主页(http://jxstsg.mh.libsou.com/),或通过我校图书馆主页的链接进入。无须注册,通过该平台可以获取全省高校成员馆的各种资源,如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中外文文献。我校图书馆已购买的文献,可以直接获取;如需要校图书馆没有的资源,可直接点击输入邮箱地址请求接收免费文献传递。


二、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

    NSTL是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该中心是一个虚拟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机构,由中国科学院图书馆、工程技术图书馆(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图书馆、中国医学科学院图书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九大成员馆组成。

   NSTL所含的文献种类齐全,主要有外文期刊数据687万条,外文会议录235万条,外文科技报告78万条,中文期刊623万条,中文会议录50万条,中文学位论文59万本、国家标准2万条等。此外,拥有1200万条数据的世界专利数据库即将上网提供服务。

    资源检索步骤:

    登录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主页 (http://www.nstl.gov.cn),无须注册,选择相应资源,快速检索,或进入文献检索与全文提供模块,选择具体文献类型,通过选择不同字段进行检索,检索结果出来后,点击文章篇名,可查到馆藏单位等详细信息。


三、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CASHL)

    CASHL是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的简称,是教育部建立的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目前CASHL收藏有8138种外文印本期刊,包括核心期刊3219多种。

    资源检索步骤:

    登陆CASHL主页(http://www.cashl.edu.cn/portal/),无须注册,点击原文传递-进入“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便可查到所需文献的篇名目次信息。


四、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 简称 CALIS)

    CALIS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CALIS管理中心设在北京大学,下设了文理、工程、农学、医学四个全国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华东北、华东南、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东北七个地区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和一个东北地区国防文献信息服务中心。从1998年开始建设以来,CALIS管理中心引进和共建了一系列国内外文献数据库,包括大量的二次文献库和全文数据库;采用独立开发与引用消化相结合的道路,主持开发了联机合作编目系统、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系统、统一检索平台、资源注册与调度系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CALIS文献信息服务网络。迄今参加CALIS项目建设和获取CALIS服务的成员馆已超过500家。

    资源检索步骤:

    登录 CALIS 易得文献获取门户网站http://www.yide.calis.edu.cn,选择“CALIS 外文期刊”或“ CALIS 学位论文”等检索文献;在检索结果下面选择“文献传递 ” ,系统自动生成表单,便可获取所需文献的篇名等信息。(登录名为本人工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注意事项:

   1.用户提交文献传递请求后,通常可在3个工作日内获得全文(传递方式:E-MAIL)。

   2.使用NSTL、CASHL、CALIS文献传递服务前,请务必先利用我馆馆藏资源(包括纸本和电子全文期刊)。如本馆馆藏资源无法满足要求,再使用文献传递服务,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3.同一用户请求同一期期刊上的文献不得超过4篇;同一本书中的需提供文献传递的章节不得超过全书的三分之一。

   4.用户必须遵守国家有关版权法,所要求提供的文献仅供个人学习、研究的目的,不能用于任何营利目的,不得向第三方传播。如超出合理使用范围,用户要为发生的版权侵权行为承担一切法律责任。用户在申请使用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时,即被认为接受以上版权要求,并将遵守以上版权要求。


联系方式

 联系人: 陈双华

 E-mail: tcywcd@163.com

 联系电话: 138 7982 6052 (校园网短号 3261 )

 办公地点: 新厂校区图书馆204室“参考咨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