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我馆与乐平市界首小学共建图书室签约仪式在界首小学举行


10月28日上午,我馆与乐平市界首小学共建图书室签约授牌暨授书仪式在界首小学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出席仪式并讲话,图书馆馆长李慧颖、副馆长罗晓宁,乐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吴流树,众埠镇中心小学校长朱新亮,界首小学校长徐世华,南界首村村委会驻村书记、我校图书馆副馆长丰建文及图书馆职工代表和界首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吴本荣在致辞中表示,南界首村是我校贯彻落实江西省“十四五”乡村振兴政策的重点帮扶村,长期以来,双方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学校一直关心南界首村的发展,此次共建合作活动,既是感谢众埠镇对我校驻村工作队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希望为界首小学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创造条件,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助力界首小学建设书香校园。希望能以此次以书为媒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与界首小学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学校也会结合智力、人力等资源优势和南界首村发展实际,汇集各方力量共同为南界首村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吴流树在讲话中谈到,景德镇陶瓷大学为南界首村的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我校工作队在南界首村驻村工作,为界首小学的发展带来了许多契机,让界首小学有了显著变化和长足进步。培养人的问题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培养优秀人才是学校的职责和使命,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陶瓷大学的合作,同时也希望界首小学充分利用此次共建机会,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享受读书之乐,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


仪式上,双方现场签署共建图书室协议,共同为景德镇陶瓷大学与界首小学共建图书室揭牌,并进行授书仪式。


此次活动以书为媒,将加强我校与界首小学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两校之间的情谊,体现我校服务地方、促进地方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