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信息检索公开教学观摩活动

 

为了交流和探索信息检索课堂教学的有效组织形式和经验,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实施有效课堂教学,不断提高教师实施课程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在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的发展,图书馆于 11 17日进行公开教学观摩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唐小荃老师主讲“知识管理工具”,信息检索教研室主任李原野主持,课程主要介绍了知网研学与RSS的利用,信息检索教研室教师们参与学习并进行讨论。

活动过程中,各教师分享了信息检索课程的经验,也将课程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进行讨论,并针对不同专业方向的教学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专业这一基层教学组织功能,帮助新进教师快速站稳讲台,提升新进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创新能力。通过教学展示观摩与研讨活动,加强了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发挥了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有利于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