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宋仲麟先生向我馆捐赠图书


undefined

(文/徐思雨 /洪李娜)96日上午,宋仲麟先生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208会议室举行。我校退休老教师张忠铭先生、图书馆馆长冯青、馆员与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冯青代表图书馆接收赠书,并向宋仲麟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undefined

此次赠书为宋仲麟先生的心血力作《济生集》,共9册。《济生集》一书分为六大部分,囊括了宋仲麟先生对医学专业知识的独特见解,记载了先生行医救人的英雄事迹,描述了祖国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全书以诗词形式,介绍了宋仲麟先生行医生涯中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或事,抒发了自身对所见所闻或浅或深的感悟。通篇见人、见物、见生活,体现了内容的真实性、事件的自然性以及人类的本质性,与时俱进,可读性强,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宋仲麟先生在发言中感谢图书馆对该书的接纳与肯定,感激党和国家带给社会数十年来的进步和稳定,才有本书的出版。宋老先生谈到了自己的行医历程和对诗词的热爱,对医术的执着和工作的责任,还表达了对我校的深厚感情,祝愿我校愈来愈好,兴旺发达,培养更多人才,做出更多奉献。

冯青对宋仲麟先生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称赞宋老先生不仅医术高明,一直心怀救死扶伤的精神,文学水平也很高,尤其在诗词方面颇有造诣。并表示,宋仲麟先生撰写《济生集》一书非常有意义,该书收藏于我馆,能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医学专业知识和先生的行医历程,学习先生对工作、事业执着追求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书中的一些内容与景德镇陶瓷相关,也有益于传播景德镇陶瓷文化,讲好中国陶瓷故事。

据悉,宋仲麟先生是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名誉院长,主任医师,江西医学院教授,擅长胸外、普外、中西医结合外科等,有五十余年外科临床的丰富经验,被誉为瓷城一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