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公开教学观摩活动

  为了交流和探索《信息检索与利用》课堂教学的有效组织形式和经验,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实施有效课堂教学,不断提高教师授课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在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的发展,图书馆于 5 月12日进行了公开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王裕芳老师主讲“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之中国知网”,图书馆副馆长罗晓宁主持,信息检索教研室教师们参与学习和讨论,我校教学督导郑乃章教授和曹春生教授莅临指导。

  活动过程中,各位教师还就短课时的课堂教学如何设计、针对不同文化层次的教学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教研室这一基层教学组织功能,帮助新进教师快速站稳讲台,提升新进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创新能力。通过教学展示观摩与研讨活动,加强了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发挥了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有利于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信息检索教研室

202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