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培训 - 正文

图书馆开展电子资源专题讲座

本网讯(文/郑洁 图/贾沐暄)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熟悉和利用图书馆拥有的资源,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助力同学们的学习与科研,1220日下午410分,图书馆江慧慧老师逸夫图书馆208室开展了图书馆电子资源专题讲座,读者协会的骨干成员前来聆听讲座。

江慧慧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概况。随后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现有的电子资源及使用方法包括中国知网、汇雅电子书、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读秀学术搜索微信图书馆、超星移动图书馆等,其中重点讲解了中国知网的检索方式以及如何高效查看和运用检索出的文献。此外还介绍了如何在非校园网环境下通过VPN来使用电子资源,让读者能够不受空间限制,自由获取图书馆电子资源。

 

本次讲座,江慧慧老师讲解的细致全面,让同学们对图书馆现有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整场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芮雪  审稿:罗晓宁  芮雪  江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