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培训 - 正文

我馆举办中国知网专题讲座

本网讯(文/郑洁 图/张欣)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熟悉和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图书馆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开展电子资源系列专题讲座。118日下午,特邀请江西知网市场培训师章佳来我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开展以“如何快、精、准使用中国知网”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来自全校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章佳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知网网页端和移动端的登录方式,并对中国知网数据库的使用进行基本介绍。接着资源篇、检索篇、拓展篇、工具篇为导向,对中国知网展开详细介绍,让师生们对知网的资源和使用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讲座中章老师着重介绍了如何精准检索学术资源以及如何充分利用检索结果,并通过案例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助力师生提高检索能力。

本次讲座,章佳老师通过提出问题的方式来加强同学们对知网使用过程中的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信息获取与利用的能力整场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江慧慧 审稿:罗晓宁 芮雪 江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