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数据库试用通知:Web of Science-SCIE/SSCI/AHCI和inCites数据库开通试用

各位师生:

为给我校师生教学研究工作提供更好的外文文献资源支持,特开通基于Web of Science平台SCIESSCIAHCI三大数据库及数据分析工具inCites数据库的试用。

数据库简介:

SCIE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是一个聚焦自然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包含在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中。目前收录了全球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临床医学等领域内178个学科的9600多种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数据可回溯至1900年。

SSCI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是全球著名的社会科学领域引文索引数据库,包含在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中。目前收录了经济、管理、金融等社会科学领域内58个学科的3500多种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数据可回溯至1900年。

AHCIArts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艺术与人文索引)是艺术与人文领域的引文索引数据库,包含在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中。目前收录了语言、文学、建筑、艺术等艺术与人文学科领域内28个学科领域中的1800多种学术期刊,数据可回溯至1975年。

Web of Science-SCIE/SSCI/AHCI具备连接各种其它学术信息资源(学术会议录、专利、电子文献全文、期刊影响因子、图书馆馆藏信息系统、文献信息管理系统等)的能力,可以跟踪学术文献的被引用信息。

通过SCIE/SSCI/AHCI长达100多年的回溯数据,依靠其强大的引文揭示功能,研究人员可以轻松地获取全球最重要的学术研究成果,并有效地追踪课题起源、准确定位学科的发展,为不断创新指引发展方向。

InCites B&A分析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自1980年的客观、权威的数据,涵盖全球22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14,000多所名称规范化的机构信息,拥有超过1,000种名称规范化的基金资助项目信息,还包含中国学位办分类在内的14种学科分类体系。InCites B&A数据库拥有强大的分析功能,支持一站式的机构系统报告,拥有热力图、影响力全貌图、雷达图、散点图等多种可视化图表,满足个性化分析需求,支持快速导出数据。

访问地址Web of Science三大合集: http://webofscience.com/

       inCites B&A分析数据库: incites.clarivate.com

试用时间:20221010日至20221110

免费学习资源:

Web of Science在线学院:https://clarivate.com.cn/e-clariv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