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藏建设 - 图书捐赠 - 捐赠新闻 - 正文

中国艺术研究院朱乐耕教授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411日晚,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朱乐耕教授应设计艺术学院邀请,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传统工艺与当代社会空间》的学术季活动讲座,在讲座开始之前,朱乐耕教授向图书馆捐赠了十册图书,图书馆馆长鄢春根接受了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朱乐耕,1988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获硕士学位。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全国政协委员,并兼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陶艺展,并有四十余作品获奖。2012年获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2013年获中华艺文奖。曾在新加坡、香港、韩国、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举办个人陶艺展,并多次在中国美术馆和上海美术馆举办个人陶艺展。同时还多次应邀在美国哈佛大学、阿佛雷德大学、肯塔基大学,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日本东京艺术大学,韩国弘益大学等多个国家的大学讲学。系列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正大美术馆、历史博物馆、国务院紫光阁,韩国麦粒美术馆、韩国亚洲美术馆、韩国圆光大学,日本中国美术馆等国内外美术及博物馆机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