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 - 电子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SpringerLink 外文数据库

请进入:http://link.springer.com

限定在校园网内使用,无须帐号和密码。

德国Springer 出版公司的外文数据库,包括期刊(3100 多种,论文近500万篇)、图书(14万多种260多万个章节)、丛书、参考工具书、protocol等出版物,我馆通过集团采购购买了期刊类出版物的全文使用权。系统提供基本检索和高级检索(点击“”图形,选择Advanced Search进入)功能。其中基本检索默认对所有类型的出版物检索,但可以选择浏览来源于某类出版物的检索结果。也可以从首页左下角的Our Content选择某类出版物(如Journals)进入,再专门对该类出版物进行检索。

在基本检索的检索框内直接输入检索词检索即可,支持and or not 组配,还可限定检索字段。如:ti:(ceramic) AND ti:(glaze) 。尽管购买了全文使用权,也并不是所有期刊全文均有权阅览。只有在检索结果中,结果标题左上角无锁形图标的,才有权打开全文;结果标题左上角加锁形图标的,表示无权浏览全文(需要另外购买,可通过原文传递获取),最多只能看到文摘。点击检索结果的文章名称,即进入浏览该篇文章详细文摘和全文预览页的界面;点击Download Pdf链接,即可浏览标题左上角无锁形图标的论文全文(必须先安装 Adobe 公司的 PDF 格式文件浏览器Acrobat reader)。

进入SpringerLinkhttp://link.sprin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