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 - 电子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北大法宝数据库

各位师生:


  北大法宝数据库:是由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与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智能型法律信息一站式检索平台。1985年诞生于北京大学法律系,经过30多年不断的改进与完善,是目前最成熟、专业、先进的法律信息全方位检索系统。

  “北大法宝”在全国率先进行法律信息的数据挖掘和知识发现,独创了法规条文和相关案例等信息之间的“法条联想Clink”功能。不仅能直接印证法规案例中引用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及其条款,还可链接与本法规或某一条相关的所有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条文释义、法学期刊、案例和裁判文书;不仅让用户方便地查到法条,更能进一步帮助用户理解、研究、利用法条,创造了全新的信息呈现体系。

  目前“北大法宝”已发展成为包括“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学期刊”、“专题参考”、“英文译本”、“法宝视频”、“律师实务”、“司法考试”八大检索系统,全面涵盖法律信息的各种类型,在内容和功能上全面领先,取得了绝对优势的市场占有率,受到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已成为法律信息服务领导品牌、法律工作者的必备工具。同时基于“北大法宝”庞大内容支持的法律软件开发业务日益受到用户青睐。


【访问网址】http://www.pkula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