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信息检索公开教学观摩活动


为了交流信息检索教学经验、探讨课堂教学的有效组织形式,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不断提高教师课程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图书馆信息检索教研室于 511日上午举行了公开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刘嵘老师讲授“如何构建检索表达式”,图书馆副馆长罗晓宁主持,信息检索教研室教师们参与观摩和讨论,督导郑乃章教授和占腊生教授莅临指导。

刘嵘老师针对检索词的选择技巧和检索表达式的构建做了十分详细和清晰的讲解。在介绍概念的同时进行举例说明,并在例子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课程结束后,教研室的各位老师皆表示受益匪浅,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并进行了讨论。督导郑乃章教授和占腊生教授也对本次公开观摩课发表了独到的见解,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对刘嵘的教学及本次公开观摩课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专业这一基层教学组织功能,加强教师之间的学习研讨互动。本次公开观摩课的开展,对提高教研室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f82c24d4303a9ec8048dbf3448d5af8

 

dba16a98cdd0a35b218ef6d8c5383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