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借阅指南

借阅指南

1.新生入学报到时领取一卡通证件,新来教职工需到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理一卡通证件,方可入馆借阅图书

2.读者遗失一卡通证件,请尽快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挂失。图书馆只能停止卡的借书功能。

3.湘湖校区图书馆配备了自助借还机,读者可自助借书和还书;此外,为方便读者就近借还图书,图书馆在湘湖校区学生宿舍楼(29号楼、35号楼、39号楼、45号楼和50号楼)、尚学楼(14号楼,一楼西大厅)、勤学楼(10号楼,一楼大厅)、材料工程学院楼(8号楼,一楼靠西边楼梯口)和信息工程学院楼(4号楼,一楼西门口)共设有9台智能微型图书馆(智能书柜)。新厂校区图书馆101自习室内也配备了1台智能微型图书馆(智能书柜),提供从湘湖校区图书馆运送来的图书的借还服务。

4.图书借阅权限

读者类型

可借册数

可借天数

续借次数

续借天数

续借后的应还日期

教师

50

180

1

90

到期日+续借天数

本科生

30

60

1

30

研究

50

90

1

60

留学生

10

60

1

30

集体读者

30

90

1

30

注:如果所借文献的应还日期在元旦、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计算机系统将自动顺延。但如果应还日期在这些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到来之前,则读者必须先还回或续借,否则这些节假日和假期照算超期

5.超期罚款与丢书赔款

读者所借图书应妥善保管并及时归还或在到期前续借,超期未还会产生超期罚款,图书丢失要求赔款,超期罚款与赔款的相关规定见《图书馆读者服务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