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咨询服务

咨询服务

现场咨询

新馆二楼北面的“参考咨询部(一)”,为校本部师生提供现场(当面)咨询。

老馆一楼的“参考咨询室(二)”,为科技艺术学院师生提供现场(当面)咨询。

电话咨询

参见图书馆咨询人员一览表.doc

E-mail咨询

参见图书馆咨询人员一览表.doc

网络表单咨询(建设中)

实时在线咨询

对于一些与我馆及其馆藏利用无直接联系的一般性问题或知识性问题,读者可向以下国内著名的虚拟参考咨询系统进行实时在线咨询,而且这类服务一般都是免费的。

实时咨询服务时段一般为每周一至五的900110014001600

1.国家图书馆网上咨询台

http://www.nlc.gov.cn/dsb_zyyfw/wdtsg/wszxt/

实时咨询服务时段:每周一至五,9-11时,14-16时。

2.上海市中心图书馆网上联合知识导航

http://zsdh.library.sh.cn:8080/userIndex.jsp

可向来自上海、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图情界的资深参考馆员和行业专家实时咨询。

您可以在登陆网站后按下右上方的“实时咨询”按钮,如果此时有参考馆员在线,您就可以找到他们的名字和咨询领域介绍,根据需要点击选择专家即可展开一对一的实时咨询。

专家在线时间: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

3.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网上咨询台

http://dref.csdl.ac.cn/dref/home.htm

点击“实时咨询”按钮,即可进入。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9:00-11:00 ,下午 1:00-3:00

4.清华大学图书馆咨询台

http://vrs.lib.tsinghua.edu.cn/pub/index.htm

在有余力的情况下,也会尽可能为外校读者提供服务。点击“实时咨询”按钮,即可进入。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9:30-11:30 ,下午 2:0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