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培训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电子资源系列专题讲座

本网讯(文/芮雪 郑洁 /郑洁 张盈欣 万妞 张欣 鄢婧 贾沐暄 温旺锦)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10-11月,我校图书馆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陆续开展了电子资源系列专题讲座受邀的电子资源商有中国知网、知网研学平台、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超星近千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师们先后围绕“如何快、精、准使用中国知网”“利用高效科研工具,突破数字化阅读困境”“25英语备考指南”“四六级备战”“信息时代的发现——超星电子资源介绍”主题展开讲座结合检索实例,详细介绍了各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与检索技巧让广大师生直观、深入地了解了各电子资源。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结合学习和科研实际情况,积极向讲师提问讲师们耐心细致地回答。讲座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电子资源系列专题讲座使广大师生对图书馆电子资源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为助力广大师生的学习与科研发挥了重要作用。电子资源系列专题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芮雪 审稿:罗晓宁 王裕芳 芮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