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培训 - 正文

我馆举办超星系列电子资源专题讲座

 本网讯(文/张盈欣 图/郑洁)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熟悉和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图书馆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开展电子资源系列专题讲座。1116日下午,特邀请江西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业培训师李梦莹来我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以“信息时代的知识发现”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助力我校师生提信息检索能力。

本次讲座,李梦莹老师主要介绍了汇雅电子图书、读秀一站式检索、百链云图书馆和超星名师讲坛四个平台的电子资源,讲解了如何利用上述平台更有效地检索目标信息,提高检索能力。最后,针对当前阅读移动化现状,李梦莹老师又为同学们介绍了“移动图书馆”手机APP的使用方法,让同学们能够随时随地利用图书馆资源。

 

讲座中,李梦莹老师通过提问加强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一一解答,整场讲座内容充实、讲解细致,让同学们能够对超星系列电子资源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江慧慧 审稿:罗晓宁 芮雪 江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