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培训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电子资源系列线上专题讲座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熟悉和利用我馆购买的电子资源,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近日,图书馆特邀请多家相关电子资源商为我师生开展电子资源系列线上专题讲座,1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来自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中国知网、超星等资源平台的技术专家,先后围绕“考研英语规划”“四六级英语冲刺”“中国知网”“研学平台”“超星电子书”等主题展开讲座。专家们详细介绍了检索平台的功能与使用,分享了快速获取学科资源重要文献的方法,并建议大家平常要多使用这些我们已经购买的电子资源。

为了更好的帮助师生在线上也能清晰直观地了解电子资源,专家们进行屏幕分享实时操作,同时在讲座中设置互动环节,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结束后留有专门的时间进行答疑,师生结合学习和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疑问,专家们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有针对性地作出细致讲解。

此次电子资源系列线上专题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馆藏电子资源的利用率与使用价值,更好服务于广大师生的学习与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