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中科杯‘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位读者: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起步关键之年。回望百年路,青春的旋律激荡在中华大地。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激励和动员广大师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联合中科教育举办中科杯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知识竞赛活动。活动详情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

承办单位:景德镇陶瓷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二、活动相关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三)活动时间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分为线上知识竞赛和思政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知识竞赛活动颁奖仪式)两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线上知识竞赛时间:2022926日至1015

2.思政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知识竞赛活动颁奖仪式)时间:具体时间视情况商定。

(四)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流程

1.竞赛时间:2022926日至1015

2.参赛流程

1)参赛师生使用本单位IP地址范围内(网线或WIFI接入)的电脑/平板/手机访问红色讲堂数据库的电脑端或微信端,完成个人账号注册。个人账号既可用于在数据库内学习、也可用于参赛。

2)通过红色讲堂数据库微信端登录竞赛考场;竞赛考场在活动期间全天24小时开放。

3.参赛资格

1)仅限参与此次竞赛活动的各高校在校师生参加竞赛。

2)为保证本次竞赛的公正性和真实性,参赛者必须以本人手机号注册账户,每人(以手机号为准)仅有一次竞赛答题机会

4.答题规则

1)本次竞赛所采用的试题均来源于红色讲堂数据库,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国史国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

2)本次竞赛所用题型全部是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50道,每题2分,试卷满分100分。

3)参赛者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

4)答题时限是25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者作答完毕可以随时提前交卷;答题中途退出时,倒计时将继续计时25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5)本次竞赛提供模拟自测功能,以便于参赛者了解答题规则与流程;模拟自测的成绩不作为知识竞赛成绩参与评奖。

5.竞赛评奖

1)竞赛成绩将由中科知识竞答系统进行自动判分。

2)本次竞赛以参赛者的答题成绩、答题用时、交卷时间作为评奖依据。首先按答题成绩高低进行评奖;同一分数出现多名的情况按交卷时间排序,用时短者排名靠前。

3)竞赛成绩第1-4名获得一等奖,第5-12名获得二等奖,第13-22名获得三等奖,第23-122名获得优秀奖。

(五)思政教育专题研讨会活动流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将由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中科教育共同组织召开新时代思政教育改革与教学资源创新专题研讨会暨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知识竞赛活动颁奖仪式。

具体活动流程另文汇报。

三、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项



(二)团体奖项



联系人:

18612822299  QQ2352098323

13979863925  QQ137738203

请广大读者积极参加!

景德镇陶瓷大学图书馆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六日